專業婦產科、小兒科附設坐月子中心

衛教天地

 

Q1:如何改善更年期症狀? 日期:2009-11-01 出處: 協和醫師群
A:

荷爾蒙補充療法:由於更年期症候群是缺乏女性荷爾蒙,所以補充荷爾蒙是最根本有效的解決方法,並切可以預防骨質鬆症,以及減少動脈硬化,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

口服荷爾蒙,荷爾蒙治療最普遍的是口服荷爾蒙,由於每位婦女可能需要的都各不相同,醫生會根據您的需要而給予適合的處方。
肌肉注射荷爾蒙。
如果肝功能異常,荷爾蒙可能經由陰道或皮膚給藥。
良好、均衡的飲食習慣是最基本的要素。足夠的鈣質對於維持骨骼尤其重要,維他命以及礦物質逸是很重要,所以要多攝取牛奶和乳酪以及蔬菜、水果。
保持適當運動,減少抽煙酗酒。
保持適度的休息和愉快的心情,多多抒解生活的緊張和壓力,如此便可減輕更年期症候群帶來的心理及生理的不適。由於我們的社會正逐漸進入高齡社會,更年期的問題也愈來愈嚴重,如何針對更年期症候群所帶來種種生理及心理不適、健康危害,採取積極有效的治療和預防保健之道,實為現代婦女所必須重視而且關心的切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