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婦產科、小兒科附設坐月子中心

母嬰親善 > 母嬰親善簡介及理念

 

 
 
親善理念
 

        母乳是哺餵嬰兒最健康的食物,為了讓所有的母親能順利哺育嬰兒,醫護人員應在適當的時機,提供父母正確及完整的資訊。
  本院支持母嬰親善政策,積極推動母嬰親善策略,提供全院人員母嬰親善相關資訊,由產前門診衛教至產婦出院後的居家諮詢,提供母親完整持續性之照護,並參與每年之母嬰親善醫院認證,作為母嬰親善策略施行之品質保證。

什麼是「母嬰親善醫院」?
 

     「母嬰親善醫院(baby-friendly hospital)」是從西元1991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主持的全球運動,目的在創造一個以母乳哺育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給予每個嬰兒最好的開始!
      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母乳哺餵及產科服務的聯合宣言是母嬰親善醫院的宗旨,能符合聯合宣言所述重點的產科機構及醫院就稱為「母嬰親善醫院」,以此名稱提醒大眾注意,並支持好的嬰兒餵食作法!也尊重每一位母親哺餵母乳的權利!

母嬰親善醫院 合格證